機械社區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會員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571|回復: 12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0.5mm厚的301不銹鋼表面處理成黑色不變形如何做?

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于 2018-10-24 15:21:30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當前遇到個問題,我司有一款鋼片,0.5mm厚,中間有比較多的框框,經過激光割、去披鋒、校形后,平面度能達到0.05.現客戶要求鋼片要黑色鐵氟龍的,我們嘗試后發現鋼片變形嚴重,且無法校平。分析后認為是做鐵氟龍的時候加熱導致鋼片變形。
" C7 g0 @- p0 t: D# u  I- }2 S% @" k% C5 t# O. y: S" O
經與客戶溝通,客戶要求只要鋼片表面是黑色的、不掉色/掉漆即可。
) O. u5 [  V0 f5 z哪位大神知道如何在常溫狀態下使鋼片表面是黑色,且不掉色/不掉漆?) q, [6 {- M8 C3 Z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會員

x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#
發表于 2018-10-24 15:42:59 | 只看該作者
用兩塊不變形的鋼板加持后,一起加熱試試,看還變形不

點評

我這個件原材料是卷板,加熱后都會有變形的  發表于 2018-10-25 08:07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3#
發表于 2018-10-24 18:51:09 | 只看該作者
做SQP處理,SQP是黑色,SQP可以掛的,不會造成工件變形,但是SQP是表面多了一層保護層,厚度會增大,看看你們能不能接受,還有SQP鹽霧效果不怎么好,一般24-48H,好的可以72H

點評

這個溫度的用不了,我們前面使用的是噴涂,溫度也就150+,這種工況環境就變形了,在500~600的高溫下……  發表于 2018-10-25 09:15
鹽浴氮化的一種,增加耐磨性的。跟QPQ類似,我們鐵料一般 做QPQ處理,不銹鋼做SQP處理。最高工序的溫度500-600的樣子。上下面加一起滲氮層大約增加0.1mm左右吧  發表于 2018-10-25 08:45
不好意思,不了解什么是SQP。 鋼片在掛的情況下,只要加熱到一定溫度都是會變形的。 如果是在60°以下的低溫狀態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的話,應該是可以考慮的。另外,厚度會增加多少呢?太大了是不行的  發表于 2018-10-25 08:09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4#
發表于 2018-10-24 19:43:15 | 只看該作者
電泳/噴涂   黑色

點評

噴涂的試過了,我們這邊測試的時候是需要加熱固化的,這個過程就會變形。 電泳的還沒有試過,可以嘗試下。另外,您對電泳成本方面了解嗎,當需要批量電泳的時候,成本不能太高,要不經濟方面無法通過。  發表于 2018-10-25 08:13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發表于 2018-10-25 08:37:39 | 只看該作者
可以黑色電泳,一般是按重量或者面積算價格,也與厚度有關,一般8-15um,小件的話,一般一塊或者兩塊/個,現在環保抓的嚴,估計價格上漲了。

點評

非常感謝,這個方法我會讓工程評估、嘗試的,看下是否可以解決這個問題  發表于 2018-10-25 09:13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發表于 2018-10-25 09:34:38 | 只看該作者
這個黑色的表面處理一般都是電泳的。

點評

現在已經考慮用電泳了,正在聯系廠家打樣,謝謝  發表于 2018-10-26 08:05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會員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中國機械社區 ( 京ICP備10217105號,京ICP證050210號,京公網安備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8-11-28 23:45 , Processed in 0.065758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飞艇pk10计划